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49: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泉州玉紫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李建华部长、雷志勇理事长、李怀荣秘书长、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荣誉会长程功名少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中医界学术专家、学者,以及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相关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

         雷志勇理事长在发言时指出,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全面提高农村、社区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理疗技术水平,切实加强基层中医理疗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促进中医理疗技术的方法应用和长效发展。”他勉励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坚持协会的办会宗旨,坚持协会的公益性质,严格遵守协会的规章制度,争当分支机构的样本和标杆。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致辞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在发言时强调,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现有部门的加强,更重要的是在今后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又增加了一支以中医为特色的新生力量。他还表示,要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康复医学在维护生命健康的过程中,大有用武之地,特别是中医理疗技术更具有很多先天优势,需要大力弘扬。

程功名荣誉会长致辞

李怀荣秘书长(右)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春英(左)颁发铜牌

         邓春英主任代表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致辞时指出,委员会将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总会的领导下,大力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中医理疗技术、培养中医调衡专业人才、促进健康产业良性发展,善行社会,健康中国。以“工匠之心、奉献之心”全力投入到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的工作中,为中医药更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领导接受记者提问

         在此次成立大会上,到场的媒体记者还就相关的热点问题,与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李建华名誉理事长、雷志勇理事长、程功明荣誉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姚春生主任、大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创始人赵显财先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春英女士等领导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