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术培训辅导站授牌仪式暨非遗技术培训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29: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0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术培训辅导站授牌仪式暨非遗技术培训研讨会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阳春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还得到了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河北省社区康复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雷志勇理事长、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秀芳,国医大师张文荣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建国主持。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

        雷志勇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49亿,占总人口的17.9%;65岁及以上人口约1.67亿,占总人口的11.9%。我国老年人整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达75%,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约4000万。中医药对治疗与预防慢性病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面对当前形势,中医药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秉承协会宗旨,顺应当前形势发展成立职业技术培训辅导站,将会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服务更多的人民群众,望你们不忘初心,为健康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屏东主任致辞

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向李屏东主任颁发牌匾

        会上,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首先宣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术培训辅导站成立,并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屏东授牌。李屏东主任汇报了培训的筹备过程及办学理念,钟文忠副秘书长介绍了关于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资格证书考核的相关内容。随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周永争、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永会分别发表了讲话。

        据了解,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术培训辅导站经河北省政府、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备案,与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研究中心合作,经中国国家人才服务网人事考试中心授权,组织国内民间特色技术疗法(如特色灸疗、药物类疗法、针类疗法、仪器类疗法等中医特色疗法等)的专业培训,结合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为社会推出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的高层次、高品质中医特色疗法服务人才,结业发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资格证书、技能证书。经培训考评后的人员有权首选进入我们委员会在农村开办的“万村万店”理疗工程和在城市开办的“城居康养理疗温暖工程”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