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感觉统合教育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08: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第二届全国感觉统合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怀荣秘书长、肖敬副理事长、张坚副秘书长以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有关领导、感觉统合教育权威专家、高校特教老师、感觉统合培训师、各地儿童教育机构的一线教师、学前教育工作者等3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感觉统合方面的学术研究、应用以及感觉统合的行业发展展开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李怀荣秘书长致辞

        李怀荣秘书长在致辞时肯定了感觉统合教育在儿童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本届论坛是一场学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高规格、高质量的论坛。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协会在儿童健康与教育领域的内涵,扩大了服务工作的外延;对于关爱生命、关爱儿童健康,促进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的实现具有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深切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探讨和共同努力,在推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以更广泛的形式、更科学的方法开展儿童感觉统合实务工作。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在致辞时指出,第二届全国感觉统合教育高峰论坛的成功,对于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相互合作、提升儿童健康水平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执行“七个一工程”(即制定一个标准、提供一个支持、建立一座桥梁、推动一个公益、树立一批典范、组织一支队伍、成立一个专项基金)工作任务,更好的推动中国感觉统合教育事业的发展。

        由中国生命观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发起的“全国感觉统合教育公益万里行”正式启动,李怀荣、刘良玉、张雨青、陈达德、傅春胜、张坚、林薇、谭菊元等领导和专家,共同上台参与了启动仪式。据了解,在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场儿童感觉统合教育公益讲座,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动感觉统合教育行业的科学、健康、系统、持续的发展。

        不忘初心,融创未来。10场主旨报告、3场分论坛和3场会中工作坊内容丰富全面,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代表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并与专家探讨感统教育常见疑难问题,对于广义感知觉统合应用、儿童学习能力测评、感觉统合与儿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探讨、指导。通过论坛交流,大家对儿童感觉统合的健康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感统失调儿童的矫正水平也必将有所提高。

        为期两天的论坛,秉持“开放、协作、共享”的理念,众多专家与学者交流感觉统合教育经验并分享科研成果,搭建了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平台,推动了儿童感统健康的持续发展,是一次促进儿童感觉统合教育发展的一次盛会,为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再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