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传承发展,守正创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24 14:1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习近平强调,要传承中医药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快速推动中医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23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保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红日康仁堂河北三终端事业部承办。武警医学院原院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雷志勇将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纪检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怀荣秘书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钟文忠常务副秘书长、袁彦龙副秘书长,河北安国市常委、宣传部王志标部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

雷志勇理事长(左一)向徐小亮主任(左二)授牌、颁发证书

       雷志勇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现有部门的加强,更重要的是在今后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又增加了一支以中医药为特色的新生力量。委员会成立以后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按协会章程办事,做大做强。为全面提高农村、社区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理疗技术水平,切实加强基层中医理疗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促进中医理疗技术的方法应用和长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安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王志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医药发展已纳入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希望壮大中医药事业的业务力量、同时扩展中医药事业的工作内容、更好的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续冠华秘书长致辞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续冠军秘书长致辞中指出,专委会成立后,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协会的领导下,推进新时代基层中医药继承和发展工作的开展。倡导关爱生命健康,提升生命质量,传播中医药文化,培养基层中医人才,助力基层中医药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