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珠海)生命关怀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4:3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相关机构: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部署,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已成为新时代老龄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国家性规划文件总体部署。

        为满足各相关行业从业者开展心理关爱项目、安宁疗护所需专业技能的学习需求,培养为老服务从业人员的关怀意识、提升其心理关爱、安宁照护所需的职业技能,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联合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面向全国开展“生命关怀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具体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与认证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

        二、培训对象

        1、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养老护理事业人群。

        2、养老机构照护人员。

        3、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团队。

        4、城乡街道、社区养老组织、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工作人员。

        5、有志于在生命教育或养老服务领域发展的其他人士。

        三、培训目标

        将生命教育与安宁照护的专业知识、方法、技巧有机融合,培养能在城乡社区及医疗机构中提供专业的老人关爱,安宁照护服务、居家养老老人心理慰藉、开展生命教育等拥有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经过培训,学员需掌握与生命关怀相关的基础知识、健康管理的一般理念与方法,具备必要的健康关怀综合素养和一定的实践能力,具有将保险服务与健康关怀相结合的推动能力。

        四、课程内容

        1、基础理论:包括安宁照护,失能失智、心理照护、哀伤辅导等基本原理等。

        2、方法与技术:包括医疗机构的安宁疗护、社区居家服务的心理关爱照护服务和志愿者团体的心灵呵护三种工作方法、心理咨询基本技术等。

        3、实习实践:进入医疗机构及养老机构,实地参与生命教育与安宁疗护相关实践。

        五、教材与师资

        本项目定制研发教材《医养照护实用技能》,教材由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直属机构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监制,中华护理学会首席培训专家、民政部养老护理国标制定专家霍春暖担任编委会主任,组织20余位国内老年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编写。

        六、首期培训时间地点

        1、首期培训时间,2020年1月10、11、12日 三天

        上午9:00 - 12:00, 下午 14:00 - 17:00。

        2、培训地点:

理论课: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行政楼二楼海洋厅

实践课: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肿瘤科、珠海市容永道护理院

七、培训方式

        1、采取线下课程为主,同时参加线上学习的方式,学员还需到相关实践基地参与实习实践。

        2、线下培训时长20学时,实习实践10学时,线上学习30学时。

        3、根据不同方向的培训项目,不同的培训要求,培训的课时数会有相应的增减。

        八、考核认证

        1、学员须完成所有课程后,即可参加考核,考核包括知识部分和实操部分,两项均合格的学员即为考核达标学员。

        2、考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与认证中心颁发的“生命关怀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官网http://www.cnaflc.org注册查询。

        九、报名方式

        1、直接与负责人张老师:电话13702321722,谭老师:电话13600060038,邮箱zhshegongxiehui@126.com。

        2、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2张个人1寸证件照片(白底、尺寸25mm*35mm)。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生命关怀指导师》培训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学历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码

是否

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