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 2020-02-17 14:1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2月11日发布《致全国社会服务机构和社区社会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全国社会服务机构、社区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行动有力,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尽我所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宣传引领,凝聚传播正能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本着“战疫情,有担当”的原则,号召协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志愿者尽自己所能,急人民所需,通过多种方式为防疫抗疫做贡献,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主旋律。继《抗击疫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行动(一)》(备注:红色,超链接)通报之后,协会各分支机构同志们自觉遵守属地有关规定,努力在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争做先锋表率、彰显担当的事迹层出不穷,可点可赞:

四、中医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在行动

专委会在徐小亮主任的带领下,发挥自身中医药企业自身资源等优势,通过宣传防疫知识、保障中药材生产供应、配制捐赠中医药配方颗粒等多种形式,全力助战疫情防控。专委会组织并号召旗下单位全面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安国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首先开展了“百企中药送万户,抗击疫情献爱心”活动。该活动历时6天,免费为河北省安国市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县乡镇村工作者煎煮了3万余份中药汤剂;向安国市政府、阜平县政府、北京爱心团队,捐赠了4000余付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配方颗粒;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尤虎博士,免费举办了四场网络课堂,解读了各省卫健委、中医医院及有关中医名老专家开出的预防处方和治疗处方,极大地提高了基层中医大夫研学中医的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从2月10日开始,又推出了《零基础学中医》网络系列课程。该课程每周一、三、五进行,为期3个月。截止目前,已免费培训基层中医近5000人。

五、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在行动

疫情当前,工委会免费发布与抗击新型肺炎相关的健康促进资讯和公益PPT,帮助大家共同抗击疫情!工委会副主任、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确的文字,最权威的发布,编辑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免费向社会公开!

六、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在行动

工委会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从1月23日起开始陆续向国务院、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阜阳卫健委和安徽、湖北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对指挥部等十几个部门推荐治疗本次疫情的民间中医和中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各级领导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委派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卫健委迅速反应,派医政科组团战民间中医处了解、实地访谈,并征集药方,中医委所推荐的民间中医专家在2月5日下午迅速开出交付药方,进入专家论证和测试阶段,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稿数据收集截止发稿。协会“战疫情,有担当”专题汇编待续。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宣传部编辑 

二○二○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