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 2020-03-07 12:3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面对不断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协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为防疫抗疫做出贡献,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主旋律。

       七、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卫健委、民政部和协会统一部署,按照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规定和原则,积极引导协会各志愿服务工作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四川、江西、甘肃、黑龙江、天津等全国20多个志愿者工作站1万多名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他们立足本地,通过不同方式,积极主动支持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主动捐赠或寻找途径支持。目前,他们已提供价值数百万元的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截止发稿前,协会系统志愿者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做到了零感染、零事故。

       八、静观专业委员会在行动

       静观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月30日全体成员发起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恪守静观工作者的职业伦理原则,坚守党的领导,有序开展工作;恪守职业规范,遵循科学精神;立足专业特长,做好科普引导; 规范自身言行,不断学习提高;做好自身心理和躯体健康的维护。

       目前,静观专业委员会联合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中国心理学会等、面向不同人群、录制39个心理科普视频、发表42篇心理科普文章;在心教育网站、心教育公众平台、中科博爱公众平台、静观专业委员会公众平台、静观应用发展中心公众平台、腾讯视频等互联网平台发布。

1. 抗“疫”有我—静观专委会心理援助志愿者招募

https://www.wjx.top/jq/55208623.aspx2.

2. 抗疫社会机构(微信群)静观公开课申请

http://sierrazhao.mikecrm.com/yzBsckB

3. 科学的心理援助,务请建立在受众者的需求之上

https://mp.weixin.qq.com/s/TE16roHQNdlLCewRnYp0Ng

       九、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在行动

1月26日起,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携手全国 143 家心灵呵护会员单位及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的 20 万人次义工一起发布心灵呵护倡仪书,倡导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及义工用心灵呵护的文化、技术和原则、以及实践经验应用到当前时刻所能遇见和接触到的人事物,放假不放下责任,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力量。

他们在平台启动了十大技术培训项目,培训了大量义工;开展了《在一起——抗击新型肺炎大型公益空中诗会》(上、下期)、《爱在一起抗击疫情、隔离疫情爱不隔离》、《家的故事》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此稿数据收集截止发稿。协会“战疫情,有担当”专题汇编待续。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宣传部编辑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