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小琳代理事长到访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20-12-10 14:4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小琳代理事长(右)、董奇校长(左)
 
 
         2020年12月6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小琳代理事长到访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陈丽和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占军教授团队围绕“老年脑健康”、“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刘广代理事长助理陪同参会。
 
        首先李小琳代理事长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工作、宗旨、任务及对生命关怀事业的展望等进行了介绍,之后董奇校长就北京师范大学脑认知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交流。会议主要介绍了老年脑健康中心的中心目标、行业基础、科学发现、领域标杆以及临床应用,目的是让老年人能够“优雅地老去”。
 
        BABRI老年脑健康计划始于2008年,计划利用20年时间建成本土化的中国老年脑健康数据库,2016年BABRI面向全国开展脑健康促进计划,以认知老化发展规律为研究主线,在轻度认知障碍、老年性痴呆等疾病实现了评估预警、有效干预、精准诊断等应用性突破,也为预防或延缓认知老化、保持认知健康提供科学指导。
 
       李小琳代理事长参观脑健康测试空间并进行了全流程体检。脑健康测试空间是基于十余年老年群体社区临床基础研究成果进行建设的,该空间以脑健康评估系统为核心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实现“预防-筛查-促进-康复-关爱”全周期生命关怀。
       李小琳代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为着力提升中国老年人脑健康水平,紧紧围绕协会宗旨进行了专项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李小琳代理事长的带领下,构建生命关怀的思想理论体系,以推动新时代中国生命关怀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肩、真抓实干,不断创造生命的价值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