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分支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5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分支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李小琳代理事长作开班致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唐祖玉,史宝欣副理事长,于保法副理事长,甄晓春副理事长,陈增华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候选人、解放军空军后勤部卫生部部长马中立,赵汉一同志,肖敬同志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72个分支机构,104位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秘书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助理、常务副秘书长刘广主持本次培训班。

李小琳致辞

        李小琳在开班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这为我们做好生命关怀工作也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生命关怀事业,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生命关怀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要求,每一位分支机构负责人应知应会,熟知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应的业务流程,实现用制度说话,用流程保障,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

唐祖玉传达文件

侯少文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党史讲座

        唐祖玉传达了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文件和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了协会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关活动安排。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少文在培训班上作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党史讲座。

刘广宣读表彰决定

李小琳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刘广宣读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共表彰人文护理专业委委员会等42家集体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20年度先进集体”,施永兴等204名同志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20年度先进个人”。

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发言

        在培训班上,会员部、培训部、财务部、宣传部分别对协会第三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分支机构年度考核管理办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信息宣传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学习解读。同时对分支机构年检信息填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分支机构开展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也对分支机构建设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班对加强协会分支机构制度化管理和业务工作具有深刻的意义,必将全面推动协会2021年工作。通过培训,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规守法,严格按规章制度、程序办事,把各项管理办法和规定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协会成立1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