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李小琳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分支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1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小琳致辞

尊敬的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同志们:

       大家好!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候,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了!在此,我仅代表协会向参加这次培训的分支机构主任、秘书长表示欢迎,对你们过去为协会默默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止到现在,协会共有分支机构75个,还有16个分支机构也正在筹建过程中。分支机构作为协会开展活动的主力军和重要平台,是协会与会员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也是推动生命关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分支机构队伍规模发展越来越大,总会对于分支机构的管理责任也越来越大,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各项制度,推动协会分支机构规范化管理,推进协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天本来许培海书记要过来给大家作报告,由于临时被安排出差,所以没能赶到现场。许书记是国家卫健委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书记,这也体现了卫健委党组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不过我们也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侯少文教授,侯教授对讲党史也有很深的研究,一会我们请他给大家讲课。

       同志们,为使此次培训收到预期效果,在此,我向各位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两会”的纲和魂。特别是他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这为我们做好生命关怀工作也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生命关怀事业,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生命关怀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学习,提升意识。去年,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和三届四次、五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这次培训目的就是使我们每一位分支机构负责人应知应会,熟知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应的业务流程,实现用制度说话,用流程保障,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规章制度全面落实,最终靠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同志们提升自觉地执行协会规章制度的意识,形成自觉执行落实制度的良好风气。

       三、凝心聚力,聚焦发展。同样在去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怀揣着“美丽中国,人人健康”的梦想走进了我们协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担任代理事长就整整一年。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历经考验,仍然笃定前行。我们进一步理清协会发展思路,讨论了协会新的宗旨、定位和章程,即 围绕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积极开展安宁疗护和舒缓治疗等工作,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为提高生命质量、延长生命预期、创造生命价值服务。 同时也制定了新的制度,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要从理论、标准、人才、培训、服务五个方面,努力把协会建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团组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协会即将迎来发展的新时代。在此,我诚挚地邀请各位同仁与协会一道,不忘大爱初心,凝聚前行力量,摒弃纷争异议,推动协会发展。

       同志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也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15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把握百年契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各项行动,以生命健康和生命关怀为主题,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生命关怀事业迈向新的起点。

       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祝大家学习愉快!谢谢大家!

 

 

李小琳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