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祝贺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7-09 14:3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合影

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成立启动仪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于7月3日在呼和浩特宣布正式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李小琳同志通过视频向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表达了她热情洋溢的祝福和对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寄予厚望。内蒙古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公维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占国,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助理、常务副秘书长刘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陆俪平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

李小琳同志通过视频向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成立表示祝贺

李小琳同志首先代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对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生命关怀事业作为全民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她指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经过15年发展,目前涵盖了“临终关怀、肿瘤治疗、慢病防治、精神医学、人文护理、母婴健康、生命教育、公益慈善、医院人文”等30多个专业方向;汇集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省中医院”等诸多生命关怀相关领域科研院所的顶级专家学者,组成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专家委员会暨中国生命健康专家智库。

她说,近年来我会与四川省生命关怀协会、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等多家省级生命关怀协会以及成都、深圳、武汉、温州、呼和浩特等多地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题研究、项目推进”等方面建立了“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是内蒙古生命关怀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作为我国生命关怀事业发展的重要倡导者和实践者,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愿大家携起手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共同开创中国生命关怀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刘广同志致辞

刘广同志在致辞中说,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表明我国生命关怀领域又增加一份力量,标志着内蒙古地区的生命关怀工作将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目标迈进。这对我国人民,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广大民众,在选择生命关怀的平台上又多了一个选择,对推动我国生命关怀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愿意和各省市生命关怀协会一起为我国的生命关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公维春同志宣读了《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成立批复》文件。  

王占国同志致辞祝贺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成立的意义,对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

孙德俊名誉会长

袁军会长

陆俪平秘书长

此次会议聘任孙德俊为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名誉会长,袁军当选为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首任会长,胡江、王宏伟、王洪武、武美当选为副会长,陆俪平当选为秘书长,胡江、陆俪平、赵海平等5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王洪武等9位同志当选为理事。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刘继同、副秘书长袁彦龙,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秘书长冯鲜桃、副秘书长乔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尉真,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办公室主任周晨燕,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务社工部主任林怡以及来自全区140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高等院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关爱生命、关怀事业”的各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大媒体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片

审核/刘广、唐祖玉

编辑:彭星星

素材来源/内蒙古生命关怀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