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3 12:04: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8月17日下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李小琳、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李瑞到会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书记唐祖玉,党支部成员马振山、史宏波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空军总医院原院长马中立、原建设部中国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蔺怀义过双重组织生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小琳同志主持。

 

李小琳同志主持会议

        ​李小琳同志首先代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党委对协会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她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再次回顾了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的百年建党历程。为了成立新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像刘伯坚、李硕勋、赵世炎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为了建设新中国,在我们祖父辈的努力下,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拼搏奋斗下,我们国家在能源、交通、电力、航天等基础工业领域和科技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地成就;经过我们广大人民几十年的共同努力,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发展到现在强起来。现在,我们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健康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的努力,所以我愿意为“美丽中国,人人健康”事业奉献我全部的光和热,在党的领导下,不负组织的重托和希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为生命健康事业发展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李小琳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上,李小琳同志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21年以来工作报告》。《报告》从会员发展、财务管理、培训教育、宣传舆情、活动开展、志愿公益等全面总结了协会在2021年所做的工作,客观的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依据2021年的目标实现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以后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她强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要牢牢把握协会发展大局,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协会组织建设水平,规范宣传管理,提升协会品质,大家要统一思想、坚持不懈,确保实现协会2021年的发展目标。

 

许培海书记讲话

        ​许培海同志表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原则,有启发、有借鉴、有思考、有所为。

        ​一是学习的收获很大。协会党建工作在李小琳同志带领和支持下,面貌焕然一新,展现出大的格局、丰富内涵和光明的未来。

        ​二是党建工作促进了事业发展和新业务开展。从工作总结来看,协会党建工作已经超出了党支部的范围,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功能定位,促使协会展现出强大的领导力、战斗力、开拓力和影响力。

        ​三是党支部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有正式党员参加,还有多名组织关系未转来的协会党员同志参加,过双重组织生活,并且有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充分体现了协会党支部的作用,体现了党史学习的成效,让驻会的同志有归属感、荣誉感、成就感、自豪感。

李瑞处长出席会议

唐祖玉同志作工作总结

马振山同志作检视剖析

史宏波同志作检视剖析

        ​唐祖玉同志代表党支部作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各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刘庭芳同志作检视剖析

马中立同志作检视剖析

蔺怀义同志作检视剖析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空军总医院原院长马中立、原建设部中国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总工程师蔺怀义以普通党员身份按照组织程序,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和入党、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如何时刻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如何恪守信仰,不忘初心。他们表示:1、协会的党建工作应该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学习党史要做到增强党的政治意识、增强红线和规范意识、增强协作和奉献意识;2、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不是一个单独的医学专业组成的社会组织,它由医学、法学、管理学、哲学、企业家、社会工作者等专家构成的,只有像李小琳同志这样的,有足够的社会影响力,并且愿意把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去奉献、去服务于广大社会,协会才能更加积极向上,蓬勃发展;3、李小琳同志不仅具有红色的基因,而且具有现代的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为完善协会组织架构,她的党组织关系应尽快转入协会,在她的领导下,做好服务国家、服务上级主管部门、服务生命关怀、服务广大会员等工作,开创生命关怀事业的新天地。

左起:唐祖玉、李瑞、马振山、许培海、李小琳、刘庭芳、马中立、蔺怀义、史宏波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知,凝聚力力量,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助理、常务副秘书长刘广,会员部杜甫来,办公室张庆民,培训中心蓝文言,财务部周小琼,代理事长秘书魏歆,宣传部彭星星(入党发展对象)列席本次会议。

 

 

审核/刘广、唐祖玉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