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09-05 14:49: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1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广大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代表,邀请了退休老党员、无党派人士等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协会党支部书记唐祖玉同志主持学习,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学习思路方法,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进一步展现了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彰显了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对于我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党支部将给大家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读本,要求大家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大家要深刻领会著作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做到“书上有道、本上有字、脑中有印”;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每个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思想,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脉络,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