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首届中国陪诊师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8-11 19:0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2023年7月2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首届中国陪诊师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新兴职业——陪诊师的发展与探索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7月2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首届中国陪诊师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新兴职业——陪诊师的发展与探索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建关怀社会,陪诊之星照亮健康之路”,汇聚了众多医疗专业人士、陪诊师从业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陪诊师行业的发展趋势、职业规范与培训体系等关键议题。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怀荣,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航空总医院副院长路树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张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药康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岳平安、副主任贾旭亮,首都医科大学景汇泉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苑杰院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使论坛和指导。

       论坛上,与会者深入探讨了陪诊师行业的定位与价值,一致认为陪诊师作为一种新型的就医辅助人员,能够为患者提供专业、温暖的陪护服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在致辞中强调:“陪诊师服务将在新时代卫生服务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陪诊师服务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为医患沟通搭建重要纽带。”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怀荣在演讲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医疗服务的不断完善,陪诊师行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可期的。我们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陪诊师行业将在专业性、规范性、科技化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论坛还特别邀请到医疗专家和学者,就陪诊师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技能培训和职业规范等方面发表演讲。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表示:“在陪伴患者的过程中,陪诊师可以提升患者就医的满意度,能够给予患者们关怀和支持,可以促进医院的口碑提升。”

       航空总院副院长路树强表示:“医疗是一个关乎生命和健康的行业,陪诊师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位陪诊师都能够以更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将患者的需求放在首位,用真心和关爱去陪伴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感受到陪诊师的温暖和关怀。”

       贾旭亮副主任提出,陪诊师行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策略是:一建立专业化培训体系,可以解决陪诊师人才缺口;二建立行业标准,提高陪诊师服务质量;三联合行业内优秀企业共同完成团体标准制定;四由协会和人社相关单位联合开展陪诊师培训及评价认证的相关工作。

       首届中国陪诊师行业发展论坛的圆满成功,为该行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在论坛期间,不少陪诊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他们在陪伴患者的过程中,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陪诊师这一职业视为奉献社会的途径。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会积极支持并推动陪诊师行业的规范发展,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医疗服务。他们一致认为,陪诊师这一新兴职业必将获得更多的认可与发展机遇。相信随着各界共同的努力,陪诊师行业将在医疗服务领域中展现出更加灿烂的光芒,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