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

发布时间: 2010-03-22 12:02:00   作者:佚名 摄影:勇华   来源: 老年资讯网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月6日上午在北京饭店举行签字仪式,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北京世界名园社区内建设500张床位中国一流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家熙、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秀芳代表双方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家熙、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秀芳出席签字仪式。

                                    

 

 

 

 


    全国老龄办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2.5%,老龄人口现在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递增,远远高于总人口千分之六点六的自然增长速度。同时,高龄化程度和“空巢”化比重也进一步加大,其中80岁以上高龄人口现在已经达到1806万,并且更是以每年5%的速度迅速递增。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委主任回良玉在1月28日召开的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建立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老龄工作体系;要加大对养老服务设施的投入力度、对养老服务业的扶持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老年服务设施和服务机构。
    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金融和房地产综合类的集团公司,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开发的“世界名园”一期工程50万平方米,已经竣工30万平方米。公司杨秀芳董事长一直关注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北京创建全国老年产业示范基地时,她深切地感受到老年人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老有所养”和“老有所医”;老年人既要解决“养”,更要解决“医”。解决了养,没有配套的医疗机构也是不行的,是不完美的。只有在社区内解决了配套的医疗机构才能真正解决老年人目前最关心的“养”和“医”的基本需求问题”。公司决定在“世界名园”内建立中国生命关怀医院,替天下儿女尽孝。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于2006年成立,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独立社团法人单位,也是专家云集的公益性老年社会团体;其业务由卫生部主管,主要致力于临终关怀服务、舒缓治疗、老年医学研究、老年医疗护理及保健,创立和发展中国的生命关怀事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通过政策调研体会到:为了应对迅猛发展的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问题,我们必须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服务体系。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意见提出:支持发展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服务业务。支持兴办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性质的医疗机构,鼓励医疗机构开展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对开展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服务的机构按规定给予政策扶持。积极支持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兴办养老服务业,鼓励社会资金以独资、合资、合作、联营、参股等方式兴办养老服务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十部门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意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和解决 “老有所养”和“老有所医”的结合问题,改善老年人的医疗条件,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计划在北京建立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却因经济实力有限而一直未能如愿。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资金优势但缺少专家和医院的管理经验。为了推动老龄事业发展这个共同目标,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携手走到了一起。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优势互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利用社会组织的影响、发挥专家团队的优势和医院的管理经验;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北京“世界名园”社区内已经建成的1.87万平方米的医院大楼和资金,在北京建立拥有500张床位的中国一流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医院和老年护理院业务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负责管理。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会长曹荣桂、全国老龄办巡视员袁新立、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北京市原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会长曹荣桂和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先后讲话


全国老龄办巡视员袁新立讲话


    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国家和北京市卫生部门、民政部门、金融部门、税务部门、新闻宣传单位、房山区人民政府等负责同志以及社会上关注这项事业的友好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