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玉树赈灾迎新生

发布时间: 2010-04-22 10:47:00   作者:琳琳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4月22日报道: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派出的关爱生命志愿者16日到达玉树灾区,在当地政府和法师们的帮助下,已经不眠不休连续工作好几日。连日来,灾区人民面对灾难,顽强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大家咬紧牙关,克服各种困难,辗转于急需帮助的各个角落。

    据志愿者发回的报道,昨天一位怀孕七个月的孕妇因为灾祸面临早产,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该名孕妇顺利产下婴儿,在灾祸肆虐后的废墟上迎来了新生的希望。

    另据报道,在一个政府未照顾到的盲点地区,志愿者联络了大约四万元的救灾物资,装满了整整一卡车,并逐一发送到户,及时为当地灾民送去了救援用的药品、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据悉,这几天志愿者们在玉树经历了冰雹、大雪、沙城暴、烈日等各种极端天气,20日夜间开始,青海省境内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到昨天早晨08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已超过了10毫米。其中,互助湟中都达到了暴雪量级,为救援和灾后的恢复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至4月25日,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多雨雪天气,人的最低体感温度为零下4℃~零下2℃,将给救灾工作、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我们祝愿前方的志愿者们保重自己的身体,也祝愿玉树人民早日走出灾难的伤痛,重建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