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青海玉树地震,关爱生命我们一路走来

发布时间: 2010-05-12 09:47:00   作者:思思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5月12日报道:今天是汶川地震两周年,两年前的一场8级地震使这一天成为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日子。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震让中国人民的心又再一次凝聚在了一起。据协会相关报道,目前玉树灾区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由协会发起的“情系青海-关爱生命”活动的前方支援已完成使命,抗震救灾中所募集并发放后的剩余物资及药品全部捐给了玉树州藏医院,与此同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玉树成立联系处,将持续深度的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灾区救援过程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共投入志愿者67人,先锋队在24小时内赶赴玉树,医疗救护队72小时内到达玉树,其他救援人员兵分多路进入玉树,在生命救助的黄金时间及救援过程中,共接诊各类病患近万人次,并创下了零医疗事故的成绩。

    在物资帮助方面,协会共筹集协调发各类物资近三十万元,救助过程中,有七成志愿者带病坚持工作,在玉树当地和NGO界引起较大的反响。志愿者的服务得到政府及民众的肯定,一名志愿者经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志愿者给予了每一个最平凡的生命最无私的关怀,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帮助灾区人民走出阴霭,平息痛楚,重建新生活的信心。近日,新华社等全国主要媒体对生命协会部分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道,与此同时,青海省团委、青海省红十字及玉树州有关部门为志愿者开示了志愿者服务证明,以肯定他们对灾区工作的认真与负责。

    在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日,我们一起缅怀离去的同胞,希望他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