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群体抗癌与癌症康复研讨交流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5-15 07:52:00   作者:郑英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郑英)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癌友康复互助会获悉,4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群体抗癌与癌症康复研讨交流会上,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100名华人癌症患者获评“抗癌明星”,深圳市癌友康复互助会以及深圳癌症康复会等两家深圳抗癌组织的3名癌友获荣誉称号。

  癌症作为世界顽症,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就意味着死亡,可是对于这个群体,从他们知道自己患上肿瘤那天起,就一直和癌症进行着顽强的抗争。由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主办的中国群体抗癌与癌症康复研讨交流会,于4月19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华人抗癌积极人士,选出了100名抗癌明星,其中癌龄最长的已达53年,最少的也近10年。

  深圳市癌友康复互助会会长罗淑云是获表彰的“抗癌明星”之一,因患胃癌,抗癌时间长达20年。另外两名癌友则分别患有乳腺癌、癌龄15年,以及白血病、癌龄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