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06-04 10:32:00   作者:未知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于2010年5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卫生部原副部长朱庆生、彭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李家熙理事长主持会议

    罗冀兰秘书长作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09年工作总结报告和介绍2010年的工作要点;调研部施永兴副主任介绍了关于《中国城市临终关怀服务准入标准与规范化研究》课题调研的进展情况;志愿者肖敬汇报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张金钟副理事长宣读了一届五次理事会新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和新批准的单位会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和铜牌。

    二、名誉理事长朱庆生、彭玉分别讲话。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去年的工作,指出协会的工作是别人没有做的,但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明确指出,我们的工作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也是社会需要的,希望抓住工作的几个重点,明确定位,制定出管理、科研及培训的长远计划,扩大工作视野,加强宣传,针对一些有深度的问题,组织研讨。积极向政府提出临终关怀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议,力争把社区卫生的临终关怀服务纳入医保,造福百姓。

    三、李家熙理事长主持了下午的讨论会。常务理事围绕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李家熙理事长谈到2011年的换届工作,宣读了《卫生部业务主管社会团体换届工作管理办法》,希望大家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有建议,有想法可以直接跟领导协商沟通。

    副理事长黄人健、郭浩明、李铁犁、张金钟,秘书长罗冀兰、副秘书长郝滢、胡凯文、孟宪武、罗建及重庆、黑龙江、邹城各地方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