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视频 > 协会视频 > 正文

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8-02 15:19: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3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副秘书长石红燕,会员部主任杜甫来,宣传部彭星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中宣部原新闻局副局长武家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原副主任晋小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原副局长董葆霖,知名策划人、编剧、导演王统,协会新增理事、会员代表、相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曼主持。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英文名称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Life Care)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顾秀莲倡导和关怀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的,为全国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独立社团法人,其业务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接主管。目前聚集着包括医学、法学、管理学方面的专家、企业家、社会工作者等爱心人士。协会全力推进“爱心人才素质教育工程、特殊人群爱心救助工程、失独老人爱心帮扶工程、公益慈善爱心捐赠工程、生命关怀综合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协会荣誉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担任,现任理事长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卫生部部长李建华担任。

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和社会文化的发展需求,公益性文化事业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小康的内在要求。公益文化在今天已经被全世界一切发达国家和地区所重视,并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和地区社会发达与进步程度的最重要的标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