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养生讲堂 > 正文

睡前练练剪刀腿

发布时间: 2014-12-11 10:20:15   作者: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黄志力   来源: 《健康时报》   浏览次数:

       很多人喜欢临睡前蜷在被窝里,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做些简单易学的小运动来塑形吧!教大家一个剪刀腿的动作,睡前、空闲时都可以做,而且能锻炼腹部以及臀部肌肉。

  首先,你可以平躺在瑜伽垫或床上,将双脚抬高与身体垂直,并打开双脚与肩膀同宽,双手则可放松,放在头部上方或者身体两侧。肌力不足者可先将脚靠墙进行,如果能力允许的话,尽量腾空做,这样效果会好一些。

  然后,让双腿像剪刀一样左右交错摆动,速度不用太快,一组进行30下左右(可依个人能力而调整次数),一次做 2~3 组,组间可休息 30 秒。此外,做交叉动作时,要记得保持双腿垂直于地面,膝盖不要弯曲,如果累了,可以回到双脚抬高与身体垂直这一动作进行休息。且动作完成后,不要马上放下双腿,先调整一下呼吸再慢慢放下。需要注意的是,在锻炼过程中要保持下背贴地,尽量收紧稳定身躯,如果不用劲儿稳定,身体可能会越做越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