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会员动态 > 正文

美研究:多数癌症只是运气不好

发布时间: 2015-01-05 09:2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39健康网   浏览次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数情况下,得癌症的人只是因为运气不好,而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甚至遗传基因等因素造成的癌变几率相对较小。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31种不同的癌症。其中,只有9种癌症被认为与遗传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而三分之二的癌症是由于细胞在分裂中“运气不好”产生了突变。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不列入研究范围。

  癌症发生的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DNA进行了不正确的分裂,导致了基因突变。这些突变积累得越多,正常细胞演变为癌细胞的风险就越高。癌症的发病率在身体的某些部位较高,细胞再生得快,则能创造更多的随机突变。研究人员指出,干细胞通常是产生肿瘤的唯一细胞类型,尽管它只占总细胞的一小部分。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肿瘤学助理教授克里斯蒂安·托马斯提表示,他希望这项研究能推动医学研究人员对因不正常的细胞分裂导致的癌症可进行早期发现和治疗。比如,研究指出,脑肿瘤、发生于非吸烟者的肺癌、卵巢癌、睾丸癌和发生在头部、胳膊、腿部和骨盆的骨癌等,像这种情况即使改变生活方式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帮助。科学家们应该集中更多资源设法在早期发现这种癌症,以期能尽早治愈。

  但是,这项研究不应视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否定。托马斯提指出,比如肺癌和皮肤癌很明显与吸烟和日照有关。不吸烟,削减酒精,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晒伤和保持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减少这些些癌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