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关爱他人身体健康,志愿奉献一片爱心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1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志工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祖强  杨恭田  刘献芳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2月26日上午9时许,生命关怀协会江西站组织了由刘献芳为队长、志愿者段建波、杨恭田、郑光水、周祖强共5名志愿者前往下溪街道杨村村周家探望了因脑溢血致残的洪岳树。
        洪岳树今年42岁,是一位农民,平时出去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爱人是一名老实本分的农村妇女,大女儿今年15岁,在下溪中学念初二,儿子12岁、小女儿9岁,在杨村小学就读。
        去年冬天,洪岳树在上饶打工,晚上突发脑溢血,后紧急送市医院。在上饶人民医院昏迷了10多天,苏醒后医治了1个多月,医药费花去了11万多元。后转入广丰区人民医院继续医治直到年底前才出院。前后住院治疗2个多月,共用去医药费将近20万。加上前年拆旧建新房所借的,一共欠下外债20多万元。现在,洪岳树成了偏瘫,右边麻木没有感觉。如今家里的顶梁柱垮了,爱人又要照顾他,三个孩子要上学,到处都需要钱,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过得是极其艰苦。此次探访,志愿者为洪岳树家庭送去棉被一床、被套一床、食用油一桶、大米一袋(50斤)、面条4筒等物资。
        志愿者与洪岳树进行了详细交流,鼓励他要树立生活的信心,风雨过后见彩虹,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平时要注意饮食起居,要戒烟戒酒,以素食清淡为主;激励他一定要加强康复运动,不能松懈,要坚持下去,对自己要有信心和恒心,争取早日康复。志愿者还向他的孩子了解学习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安慰病人家属,希望她能耐心的照顾,并且帮助他坚持不懈的进行康复训练。志愿者们还搀扶病人来到外面晒太阳,并与他和他的家人一起拍照留念。整个活动过程将近2个小时,临近11点才告辞返程。
        在此,志愿者们衷心的祝愿洪岳树早日康复,重拾生活信心,为家庭的幸福加油努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和帮助这个不幸、艰难的家庭走出困境,让孩子们能顺利的完成学业,让我们共同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