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关爱生命四川工作站助老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5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志工委   浏览次数:
       
        日子总是过的迅速而不留痕迹。两周的时间转眼即逝,我们帮扶的那些老人他们是否过的安好?是否又在门口翘盼志愿者的身影?这几年的帮扶工作中,老人已对我们充满信任,志愿者和老人之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种剪不断的情愫像一条钮带连着彼此。
        参加今天活动的41位志愿者分成九组到老人家进行助老服务。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战友是来自德阳的各大院校的学生。难得的假日,这些青春年少的学子们放弃了嬉戏游玩,选择用公益来充实人生。他们尤如一阵清风给工作站带来新鲜活力,给老人带去了阳光和欢笑。无形中已经成为我们公益团队的主力军。  
    上个月周大爷的去世给战友们心里留下了一抹难舍的痛。大家都把对老人的思念转化为对她姐姐周婆婆的关爱和呵护中。当时考虑到周婆婆年岁已高,善意的隐瞒了周大爷去世的消息。周婆婆现在虽然不再满德阳的找周大爷,但她成天一人关在狭窄密封的房间着实让我们很担心,在志愿者的耐心劝说下周婆婆总算答应到广场上走走。不经意间,樱花,柳树已为德阳披上了新装。最会感受这春天给德阳 送来美好与静谧 当属哑爷爷了。一看志愿者来到,马上用肢体语言表达想去公园的渴望。老人在敬老院平时难得出来,他想出来走走,但他更想跟其它的几个老人聚聚。熊婆婆,林婆婆都聚到了文庙广场。兴趣所致,熊婆婆还跟我们的志愿者跳起了舞,老人仿佛年青了几岁。林婆婆从上月17号开始身体不适到现在一直在住院,今天志愿者到医院去看望她,老人也想出来走走。老人在西藏生活了大半辈子,骨子里有着雪域高原的坚韧和乐观。在多年的关爱生命志愿服务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不是我们在陪老人,而是老人把她的乐观和豁达传播给了我们,我们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和收获者。 
        德阳这两天最美的景该是石刻公园了。樱花烂漫,鸢尾含笑。引得众人在花下赏玩拍照。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团队推着田婆婆的轮椅在花丛中漫步时,好多长枪短炮的摄影器材马上对准了他们。形成了公园里别具一格的风景线。田婆婆今天心情特别舒畅,久坐轮椅的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要站起来拉着花儿一起照相。老人的笑脸和花儿的姿容,真是相看两不厌。     
        从上期开始我们陆续地在增加合适的帮扶对象。为了尽快建立新帮扶老人对我们的信任感。派出的志愿者都是有丰富经验的老战友,善于倾听,找到老人的兴趣爱好点,多谈论些老人感兴趣的话题。尽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带着微笑去倾听。倾听是一种无言的赞美,善于倾听,从侧面表现出对老人的重视度。这期的活动就这样在把老人絮叨 带走,把我们的微笑留下中结束了。  
                                 
         ——通讯员   周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