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志工委: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仪式聘请摩登天空旗下的玫瑰博士乐队为“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爱心大使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45: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5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仪式聘请摩登天空旗下的玫瑰博士乐队(Dahlia Rosea)为“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爱心大使。未来,玫瑰博士乐队将通过另类摇滚的方式向青少年传递热爱生命的信息,并作为志愿者参与到100场“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来。
       “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旨在通过“立约”方式,让更多人在一段时间内承诺不自我伤害/不伤害他人,并在有生命困惑的时候,积极寻求外界帮助,“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幸福生活”。专家指出:目前自杀的两大高危人群,一是青少年,二是老年人。自杀是一念之间,若在这一刻间,能够可找到人倾谈就有转机,因此契约的目的是希望自杀者伤害自己前,让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可和他倾谈,知悉他的位置,或通知家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全国拥有一批优秀的心理援助志愿者积极为有自杀意念的求助者服务。“不自杀契约”是辅导过程其中一个工具,在使用契约前也要有深入的评估,会以个案有没有抑郁、失眠的情况、出现自杀念头的频密程度等等,评估其自杀的风险,并设立“关爱生命大课堂”提供相关心理和社会支持服务。
摩登天空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具规模和文化影响力的音乐公司,旗下有众多艺人。
         玫瑰博士乐队(Dahlia Rosea)成立于2013年秋天,2014年冬天迎来了目前的鼓手,去年贝斯手挂挂加入,二男二女的组合正式确立。虽是新晋乐队,但却因为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与深厚的作品内涵,迅速在摇滚音乐界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被誉为“最具艺术气质的新声代另类摇滚乐队”。11月12日,乐队将带着历时三年打磨的全新录音室专辑《净》,踏上全国共计14站的巡演征程。专辑《净》的时间线从2014~2017,三年的时间,乐队从诸多作品中挑选出最为满意的10首歌曲收录进这张以“启程”为符号的专辑作品中。本次发布的全新单曲《27 clubhouse(27俱乐部)》以alternative rock的曲风,讲述了玫瑰博士对生命、生活本质的态度。正如歌词中所说:“No need to follow the lifestyles of the cheat(无需跟随相同的生活轨迹)/it will only keep you from what you should be(仅仅保持你应该有的方式)。”城市边缘的年轻人,一起旋转吧,用爱去拥抱生命。
        据悉,“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将在全国推开,并结合青少年、老年人的身心特点采用更多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