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志工委西南区兰州海伦助老服务中心:临终关怀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2-04 16:03: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西南区兰州海伦助老服务中心于2017年11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临终关怀培训”。旨在使机构未来服务老人的过程中特别在遇到老人临终时,给予最温馨贴切的关怀以及周到的服务,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以专业、耐心和爱心去理解照顾重症患者和临终者。

        虽然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规律,但当生命走到尽头时,每个人都希望平静而有尊严地向这个世界道别。

        三天的课程,通过河北临终关怀陈碧荣教授生动而幽默的讲授和个案分析,特别是:四道人生、四全照护理念、面对死亡和重大伤痛历程论、爱是生命终点的盼望、这几个主题时,大家都深深地意识到自己服务临终者的崇高价值和意义,在彼此讨论和分享中,说:“我们的服务真是:以生命陪伴生命”并领悟和很深的感触到生命的美好和珍贵,并说:我们要在爱中彼此珍惜,并努力用爱和慈悲去陪伴相伴并给予临终者最大程度的照顾和安抚”,大家还分享说:“ 这些课程对回顾和整理我们个人的生命历程都有很大裨益。

         期待未来的培训能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到此项学习中并从中获益,更渴望老师再更多的传经授业,并学习到更多关于爱与陪伴的知识。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西南区在兰州未来临终关怀服务中,将联合4家医院,8家敬老院,把为老服务,临终关怀上,学习知识,成为有专业、有技术、有陪伴、做好常规化,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而努力!感谢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爱的路上我们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