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志工委:第32个国际志愿者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2-08 13:3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32个国际志愿者会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公益转型升级4.0版。主委肖敬,副主委刘怡琳,孙建娥,执委周忠良,和学习办主任侯佳林等参加了会议。部分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关爱生命志愿服务事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各地志愿者工作机构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关爱生命志愿者行动的新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推动关爱生命志愿者行动科学谋划、纵深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每个正活着的人生命更有质量,让每个将离去的人生命更有尊严”的理想、本领和担当为使命,推进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各地志愿者工作机构要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按照李建华理事长,雷志勇常务副理事长,罗冀兰秘书长等协会领导关于“聚焦品牌领域,做好常态工作,关爱弱势群体,打造公益转型升级4.0版”的要求,以《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全国升级总体方案》,着力推动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法制建设、组织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和文化建设;要切实把握党和国家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协会功能定位,依法依规从严管理,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团队“走出去”步伐,推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各地志愿者工作机构实现新跨越,努力把中国生命关怀志愿者事业推向新的起点! 会议还研究了湖南省生命关怀/关爱生命协会筹建情况等其他事项,召开了筹备组第一次会议。

        当晚,与会代表还参加了“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爱心大使玫瑰博士乐队的演唱会,并在现场介绍了“不自杀契约”推广行动,许多青少年纷纷签名承诺热爱生命,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