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关爱生命志愿行动第46期:在志愿服务中学会爱与珍惜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28: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尽管奶奶有时候有点唠叨,还是应该多关心奶奶,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在服务老人的时候想到自己过世的奶奶,小芳香义工冯炯仁在心得分享时潸然泪下,“芳香照护让我在志愿服务中学会爱与珍惜”。

         2018年2月6日,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颖享力芳香义工队第46期“芳香照护:关爱生命志愿行动”在成飞物业慈昶缘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的芳香义工主要来自天府七中初中一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

         芳疗师助理、成都安享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刘雪梅介绍:“在上午的芳香疗法一星义工理论培训和芳香照护手法训练中,小芳香义工们学的非常认真,重视程度不亚于在学校的考试”。

        据了解,芳香疗法在英国、法国、瑞士等发达国家及中国台湾等地区广泛应用于老年综合征和临终关怀等领域。作为以孝老敬老、临终关怀为主旨的公益性社团组织,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和国际芳疗师在国际芳香照护丰富经验基础上,共同研发了“芳香照护服务体系”:在音乐的陪伴下,运用一系列抚触手法,将植物芳香分子传达给老人,使其消除忧郁、焦虑、烦闷等负面情绪,进而达到身、心、灵皆俱舒畅的感觉。

        颖享力芳香义工队创始人、法系科学芳疗师、法兰贡中国弟子班成员徐捷颖老师,一边给义工们演示芳香照护抚触手法,一边给介绍到:“在芳香照护过程中,被服务对象是否睡着?是检验大家手法掌握程度的主要标准。”整套手法演示完毕,“模特”彭爷爷已经放松地睡着了。下午的芳香抚触服务老人环节,环境相对比较嘈杂,小芳香义工陈佳睿为婆婆进行芳香抚触后,婆婆也进入了梦乡。

        在芳香抚触服务后,小义工们还和老人们聊起家常。这位爷爷以前是工厂工人,会制造飞机零件;他的颈部有些不舒服,手关节有些弯曲,小芳香义工黄文虎为了让爷爷能舒适一些,还特地帮爷爷多按摩颈部和手关节。

        “小义工们服务过程中的表现和他们平时嬉戏打闹的样子判若两人,非常认真专注,心里没有任何杂念,非常真诚。”学长家长朱笑非说:“芳香抚触,仿佛为生命与生命之间架起了一座爱与信息传递的高速公路,老人们有的微笑,有的称赞,有的主动要求……整个场域都是满满的爱在流动。”

        服务他人,成长自我。在服务心得分享会上,小芳香义工们争相分享自己的收获和幸福:“给老人服务的时候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有种很亲切的感觉,会情不自禁的给老人更多的爱”,“相比书本里较为抽象的爱,现场服务更能体会到爱的真谛”,“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公益活动,给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小义工们还纷纷表示,回家后要用芳香照护的方法服务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