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天津工作站:赴河北涞源山区暑期支教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2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9日,天津总站三十名战友,分乘八辆车,贴着车标,车随对讲,浩浩荡荡,带着爱心物资,远赴河北省涞源贫困山区,对暑期支教进行先期调研。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爱心车队抵达银坊镇,早已经等候在此的河北星星公益负责人薛冰峰先生盛情欢迎。安顿后,大家一起就近便餐,和乌龙沟小学王浩副校长进行了热烈友好的沟通和交流。饭罢,下雨了。车队在雨中前行,奔赴吉河小学,进行先期调研。经过崎岖的山路,车队艰难抵达,大家在吉河小学参观,和负责人交流,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合影留念,天津总站专业无人机跟踪拍摄。晚间,天津总站临时会议讨论了今年的活动情况,并对明天乌龙沟小学的调研进行了咨询和交流。随后,进行了联谊,大家在大厅里随心所欲,快乐的互动交流,小尝各种零食,品尝香茗,玩牌的,聊天的,大家尽情享受晚间难得的休闲时光,俨然是一个家庭聚会,温馨而祥和!11点多,因第二天要早起出发,赶赴百公里外的乌龙沟小学,大家安寝。第二天一早,大家自觉起早洗漱,7点半,爱心车队直奔乌龙沟。在县城和王校长汇合后,再经四十多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乌龙沟小学。在小学,大家对乌龙沟小学的平房颇有感触,纷纷照相,并对另一校区进行了调研。王校长对乌龙沟小学进行了介绍,欢迎天津总站来校做支教夏令营活动。在去另一校区的途中,旗手高擎总站旗帜,大家身穿组织统一服装,列队穿过村里,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诸多村民驻足。到分校后,我们深深为当地的贫困而震撼,破旧的房子,贫困的家庭,孩子们渴求的眼神,让我们更坚定了选择乌龙沟小学进行支教的决心。我们深深感受着,这里不仅仅需要物资,更需要教育和文化的提升,这才是摆脱贫困的最根本途径!我们不仅仅要给鱼,还必须给渔!而这才是最重要的!在短暂的休整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中,天津总站向王校长交付了爱心物资,随后,就近吃饭,大约1点半左右,我们和王校依依惜别,相约8月份再见。6点左右,爱心车队抵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天津工作总站赴河北涞源山区暑期支教调研活动圆满结束!组织专用无人机全程拍摄了此次大型生命关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