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宝鸡十方缘二星义工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6-07 20:08:10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培训主题:
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

培训目标:
1、对死亡与生命有更深入的认识
2、更有觉知地用爱与陪伴探索未知

培训重点内容:
觉知自己、在就好、彼此呵护。

培训时间:
宝鸡十方缘义工培训,会在有资格义工达到一定数量时,将会开设培训。期间会有活动预告在公众号和微信群里发送。

精彩瞬间

志愿者晨会

最美的家人

       2018年5月13日,北京十方缘之家迎来10位二星义工家人们,他们大多来自社区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队,有双井街道的、清源街道的,年龄平均65岁。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口陪伴好邻里那些出不了门的、高龄的重症临终老人。他们已经这样做了三年之久。为了更好的服务老人,今天大家一起来共修《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遇见死亡,直面死亡。

死亡带给我们的感受

生命之舟

在生命之舟里,体验死亡,体验生命,认识自己。

死亡问答

对呀!如果是我我该怎么办?
呀!我该怎么回答。

经典语录

安翠英:        爱护自己,再爱别人。死亡是智慧,有爱并且付出。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遗憾,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生命易止,但爱无止。人生路,一路走,一路舍,一路放,不分析,活在当下。

刘琴利:        珍惜身边的每一个遇见,把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死亡本身并不可怕,我们谁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要更深的觉察自己。人生是一次经历,需要照顾好自己。不管在哪里,你都要快乐!尊重生命,正确面对死亡,善待自己,珍惜当下,珍惜每一天。珍惜好和父母,爱人,孩子,朋友的每一个瞬间。

高盼盼: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怎么去面对死亡。

褚金梅:        今天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培训圆满结束了,在体验中开启生命之舟,领悟生命的意义,觉知当下的自己,对于死亡是每个人都不能逃避的话题,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灾难也是无常的,在灾难面前,我们又是如此的脆弱,敬畏生命,尊重死亡,活在当下,爱自己,爱家人,爱所有人,感恩遇见!感恩一切!

感恩本次培训支持人员

       感谢觉察力超强的支持志愿者们,因为你们的努力,才有了这活动的完美举行,才有了更多的十方缘家人,你们是最美的。

辛苦啦我的小伙伴们
再次感谢最最漂亮的黄译乐老师

十方缘核心价值观

       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

本次二星义工培训
主办单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宝鸡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

供稿 by 宝鸡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

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

       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习型网络。由全国各地为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组成,遵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自律行为规范》,并按照《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为老人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