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十方缘大学四星义工认证共修营回顾

发布时间: 2019-06-08 09:08:30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两年前,十方缘大学讲师营由十几名发起人共同发起,而今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成员已经遍布全国21个省、47个市县、56个团队。讲师营的发起就是为了唤醒和支持更多的传播十方缘文化的践行者。 讲师营从北京出发,湖南长沙,山东潍坊,青海西宁,湖北武汉,河南新乡,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唤醒了我们彼此内在的圆满的爱!

       2018年4月27日-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方缘家人一起相聚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彼此陪伴,共振十方缘四星义工文化。本次活动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汉市爱与陪伴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承办。我们彼此相聚,互相交流,喜悦成长。

Day1

       在《爱的箴言》中本次共修拉开帷幕,首先由主办方代表黄金颖老师致辞,接着承办方代表胡一凡老师致辞,在喜悦祥和、心怀感恩中共修营开始啦。

讲师登场

       《爱的箴言》这首歌是2013年的时候录的,每次听起来都感觉充满了力量,我想这就是传承吧。我们的每次课程并不是教给大家什么东西,而是在这里,我们相互陪伴、相互成就。

日月星辰组和天平组诞生
深度提问,五个“为什么”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自己。 模拟领队解决问题:看见、影响、唤醒

       带着觉知,开始了下午的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服务。

当生命彼此用心的去看见、全然的表达和传递爱的时候,生命会绽放光芒并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
Day2

       美好的一天从《幸福的脸》开始...

通过50、80、160个蹲起感受责任与担当,体会每件事情背后的默默付出,为自己生命里每件事承担100%的责任。 你演我猜的环节,你们把讲师都给“壁咚”了!!!
       即兴演讲,端庄、端正地站在台上,请开始你的演讲... (书到用时方恨少——来自一位学员的分享)
       案例模拟:
       ● 10分钟,感受与老人、义工伙伴生命的链接;
       ● 做为观摩者,学会中正分享自己的看见,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
Day3

       梦想画布,共同描绘梦想的样子...

       ● 作为讲师和领队,我们要做成什么样子?
       ● 作为陪伴者,我们要陪伴义工成长成什么样子?
其实,重“心”出发,早有答案。
感恩爱的支持者:
童芷芸、童群、胡一凡、李亚国

图文来自:武汉市爱与陪伴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

       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习型网络。由全国各地为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组成,遵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自律行为规范》,并按照《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为老人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