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安住当下,用生命去导航 十方缘三星义工认证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 2019-06-09 14:39:47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十方缘三星义工认证
时间:2018年3月19日
地点:北京十方缘之家

三星义工认证意义

       三星义工认证的过程即是分享、庆祝和感恩自己在十方缘一路走来的生命成长的过程,也是彼此见证,以心印心的过程;

       彼此唤醒,看到自己更多的成长空间,一起生命成长;

       成为三星义工意味着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用爱与陪伴为更多的生命服务。

本场参加认证家人

祝雪梅 重庆 曹荣 北京
岳忠婧 济南 石夏丽 北京

       通过模拟案例,我对“同频”、“接纳”和“觉察”有了更深的理解。最重要的是觉察当下,接纳老人所有的状态,保持同频。感谢今天的培训,感恩十方缘各位老师的陪伴。今天的收获和感悟,我会更好的运用到以后的陪伴服务以及日常生活中,陪伴生命,喜悦成长。 曹荣
       三星认证即是一个分享感恩的环节,也是一个全面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让自己更能全面了解十方缘,起到很好的作用,让自己的学习和领悟能力不断上升,觉察当下,感恩一切,能正确认识死亡,面对死亡;感恩十方缘,感恩大家,让我心灵安住,内心祥和。 祝雪梅
       第二次参加三星认证,经过老师的点评,又明白了一点点,在案例模拟中,真正做到尊重生命的本来的样子,不试图人为的连接,当下发生了什么就是什么,敢于确定。
       评委老师用话筒,大家能清晰的听到老师的问题,便于更好的反省思索。点赞! 石夏丽
       这样的一天下来,收获了很多,沉淀了很多,特别感恩。上午的分享环节,回顾着自己走过的这一路。也倾听着伙伴们一路走来的成长和收获。彼此都是陪伴与呵护着的爱,又被再次点燃和唤醒。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能够遇见十方缘,也愿将它继续传承。十方缘简介的解读,尤其听了老师的分享,加深了自己对十方缘的理解。懂得了牢记他们的重大意义。下午,首先是18条的解读,听到老师的串讲,让我很受益,以后自己再去和伙伴的分享。案例模拟中,收获的最大,每一个案例都堪称经典,看到很多自己可以成长和提升的地方,这一路走来,越来越坚定了自己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使命前行,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感恩。 岳忠靖

本场认证委员

认证委员:王桂芹,黄译乐,陈慧,谭悦祎

感悟

王桂芹:
       感恩各位参加认证的家人,认真而积极的回顾成长,分享生命,展望未来。我们共振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的核心文化。感恩彼此照见中成长。

黄译乐:
       三星义工认证就是一个照镜子的过程,通过每一个人的成长看见自己。自己的心在那里,生命的连接有时候很容易,心与心连接时,生命就链接了。用心感受,感恩每一个生命遇见的时刻。

谭悦祎:
       看见生命与生命陪伴过程中的那份觉知,妙不可言,陪伴是一面镜子,照进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用心倾听,祥和注视的技术,首先是让自己静下来才会是陪伴的智慧涌现。顺其自然的一次生命之旅。感恩有缘相聚,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陪伴是一种爱的自然呈现。无需期待,更无从考量。

陈慧:

精彩时刻

分享十方缘:组织简介

解读行为规范

案例模拟

午后,课前

感恩

爱的引导者

培训讲师:翟静

爱的见证者

观摩义工: 吴清华,章海宁,张青,松林

爱的陪伴者

支持义工: 郭书华,肖贵红,都学勇, 韩晴,周爱云
供稿: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美编:韩晴
感恩本次三星义工认证
主办单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

       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习型网络。由全国各地为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组成,遵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自律行为规范》,并按照《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为老人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