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在爱中陪伴 | 十方缘二星义工精品培训回顾

发布时间: 2019-06-10 14:39:23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们的缘分从机场开始啦!迫不及待表达我们青海十方缘的热情,奉献哈达。

共修十大技术

       “十大技术共修”是十方缘的精品二星课程,通过分享解读、体验、案例模拟等环节,让参与者在学习技术的同时更加深对陪伴心法的认同,也是想要参加三星认证的义工准备自己、提升自我的好机会。


案列模拟
 

       感悟:让我体验到生命呵护生命的喜悦,有那么几秒我们彼此被黄色的光包围着,那么温暖、美妙、幸福。

       感悟:使我对十大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只要有心与心的相连,用真情、真爱做到没有任何的杂念再陪伴老人才会获得喜悦和幸福。

       感悟:对自己 的内心美观、自我觉察、体悟与自然发生的疗愈,对于生命的重新审视,对自己和他人都不分析、不评判 、不下定义 ,在这份尊重里学习爱、在爱中陪伴。

培训花絮

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

       分享: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段与死亡接近的故事,我们彼此陪伴,用心倾听来自你生命中的故事,I'm here for you 。

       走向死亡:生命如水,静默流淌。愿所愿得偿,欣赏一路风光。

       把死亡画出来:把自己眼中死亡的样子或自己认为死亡应该有的样子画出来。

培训感悟

1.从这一刻起,我认清死亡是每个人必走的一条路,要坦然接受、坦然面对。活好当下,做好每件事,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同事。

2.死亡没有好、坏、早、晚,无论我们愿不愿意,它都在那里如实的存在。感恩死亡的存在,提醒着我们活好每一天,珍惜每一位。

3.《在爱与陪伴中与死亡和解》,期待已久的内容,使我感受到要照顾好自己,其次在《生命之舟旅行》体验中学习取舍,面对死亡要坦然,要知道死亡是每次轮回的开始,让自己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的变化和飞越,只为让自己的灵魂比来时能高贵一点点。

供稿:青海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
美编:措乙
感恩本次二星义工培训
主办单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青海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
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

       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习型网络。由全国各地为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组成,遵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自律行为规范》,并按照《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为老人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