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十方缘大学讲师营青海站温暖回顾

发布时间: 2019-06-14 14:41:46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十方缘大学讲师营青海站温暖回顾

       2017年7月15日—16日,来自北京、广州、山东潍坊、河南郑州、兰州、青海等全国各地的十方缘家人一起相聚在美丽的雪域高原大美青海,彼此陪伴,共振十方缘讲师文化。本次讲师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主办,青海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承办。我们彼此相聚,互相交流、喜悦成长。

讲师营开营第一天上午

       在悠扬的音乐中本次讲师营拉开帷幕,首先由主办方代表朱鹏老师致词,接着承办方代表陈香兰老师致词,在激动人心和满怀爱意中讲师营开始啦。

自我介绍

在讲师匡胜利老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幽默风趣的一分钟自我介绍开始了
生命的自我唤醒,回归内在,让生命影响生命。陪伴的故事总是那么温暖动人,陪伴后的喜悦让我们共同分享,陪伴后每个生命的绽放,我们一起来见证。
匡老师引领大家进入分组分享环节,要求:每人分享一个陪伴案例(每人5分钟),小组同伴可以反馈看到分享者什么特质。

       学员们分成小组 一起讨论“十方讲师的素质和能力”每个小组的学员都在认真展开讨论,积极参与,把自己认为讲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记录下来,选派代表进行分享。最后匡老师做总结——从十方缘文化核心出发,将十方缘讲师的基本素养进行归结。

       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一起手拉着手,围圈共诵十方缘核心价值观,结束了上午的陪伴和学习。

讲师营开营第一天下午

       在欢快的锅庄舞中拉开了十方缘大学讲师营青海站首日下午的学习帷幕,匡老师接着上午的讲述细致、精准的描述和讲解了讲师的基本素养,匡老师说:"课程的设置就如做菜一样,首先,您得了解目标需求方的基本情况,如,年龄、学历、人生阅历等等,设置合理的课程。其次,您得了解和认识十方缘的价值观,了解爱、唤醒爱"。

       优秀讲师的成长,课程的设置要有灵活度,要有二至三套可选择的方案。
       讲师在团队里最好先试讲试讲,融会贯通后再创新突破。

——讲师匡老师分享
       讲解如何设计课程及做一星课程。每人带领一个环节。(十方缘是什么、为什么、社会意义、价值观与五星义工文化、十大技术简介、模拟体验、什么是爱、什么是陪伴)。
       在小组练习中讲述老师用心用情,小组家人们一起讨论和体验。有爱有悟,大家或欢悦、或厚重、或音乐、或朗诵... ...。
       小组内进行了互评和分享反馈感悟诠释了爱与陪伴、展示了十方缘文化。各位家人互为镜子、觉察自己,更好的展现了心法延伸了技法,技法验证着心法。

       助教黄金颖老师结语:
       把大家带入爱的氛围中是讲师练习和自我提升的最好方法,爱的层次:寻找爱、体悟爱、我就是爱。

       助教朱鹏程老师结语:
       做讲师您当下的状态最重要,别忘了7/38/55定律,人要回归自我,照见未来;
       讲师内在的状态,可以传递出心中的爱;人精神层面的内涵可以弥补一切的不足。

在爱的微笑中,在合一中完成今天下午的学习和分享。

我们一天的陪伴和学习结束啦

篝火晚会

       晚上的篝火晚会让家人们在愉悦、放松、欢快、载歌载舞的喜乐祥和中传递了爱与陪伴。在喜悦中结束了全天活动
讲师营第二天上午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新的爱与陪伴之旅又将启程。 2017年7月16日早晨9:00在潘璐老师的带领下在互动中拉开了今日学习的帷幕。

       分组演练,每人分享完整的一个陪伴技术每组派一个人带领一个技术的模拟并反馈,带领技术练习。在模拟体验中再次感受爱与陪伴。
       最后匡老师就十大技术答疑后,家人们每人用一句话总结了上午学习的体悟,随后家人们合一感恩后圆满结束上午的学习。
讲师营第二天下午

       在“萝卜蹲”游戏的互动中家人们开始了下午的学习和交流。

问题中找答案

       提问的方式来强化学习和提升本次的讲师营学习,如何做好十方缘讲师?每组提出40个问题。在问题中找出答案。

回归初心,感受当下

触动心灵的分享,回顾了从事十方缘事业的历程,坚定了最初的发心!

我们终于结业啦

收获

       这次讲师营在老师和同伴的鼓励下,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让我收益很多。
——王海霞
       兴奋、喜悦、激动、学习、照见、感悟、提炼、整理、沉淀、信心、理性、条理、延续 、传递 、感召、回归 、当下、当空。
——潘璐
       掌握了解了做讲师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梳理了自己成长的经历,找到了自己。
——陈香兰
       讲师的引领让我回归内在,外面的一切都是助缘,未来怎样不预想,但充满好奇和期待,坚信一切都很好 ,将爱进行到底。
——佟丽萍
       让我学会了在实际操作中,更好的学习应用十方缘文化,体验内在,感受当下。
——梁翠芳
       学会让自己安静下来享受喜悦开心 ,确定了自己的选择。十方缘在那里都有家的感觉。
——于洪涛
       两天的讲师营中,收获很大,知道了怎么去做一个讲师,讲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
——冯华
       学会永无止境,安住在每一次相遇的缘分,接纳每个当下 的发生,重新梳理,再次整合,完成又一次成长。
——张元珍

感恩祝福

本期讲师营讲师
匡胜利

       2017年第三期十方缘大学讲师营在青海西宁圆满结束啦,感恩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和所有十方有缘人的支持于陪伴。让我们彼此同行,让爱传递去。十方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