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回归初心,照见未来——十方缘大学讲师营潍坊站两天精彩回放

发布时间: 2019-06-15 14:59:20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4日-25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和十方缘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十方缘大学讲师营在潍坊开营。来自新疆、江苏、湖南、北京、山东等全国各地九家组织的25名十方缘家人在潍坊参加培训,喜悦的在一起交流、成长。

老师:黄金颖
助教:朱鹏程、匡胜利、王海霞

第一天

       6月24日,讲师营正式开营了!
       大家认真地做着自我介绍,温暖而幽默的语言,迅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学员们分组讨论“十方缘讲师的素质和能力”
       每个小组认真展开讨论。把自己认为讲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写出来,选派代表进行讲解。
       针对学员们的问题和理解,黄老师做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讲师心法:让生命呵护生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生命的自我唤醒,觉察内在的体验。
       讲师技法:说我做的,持续改善。静心、自发、觉察。
来到了互动环节:
“找到你”
       从轻柔的音乐开始,黄老师将学员们带入了安静的场景。闭眼静心,睁开眼睛祥和注视,止语,找到最舒服的你想在一起的人,把自己的桃心贴到他的身上,带上眼罩,音乐从轻柔到欢快,然后再去寻找那个曾让你感到舒服的人。
       这个让你感觉舒服的人是你自己,有人很快找到了那个“自己”,而有人经过了很长时间不放弃的寻找,去寻找“自己”。大家最终体会到了,回归内心,找到自我的那份喜悦。
在做讲师中遇到的困难有哪些?十方缘的讲师有何不同?
大家又分开小组进行讨论。大家将在践行过程中出现的困惑都写了下来。

第一天

       6月25日,第二天的培训,老师们带领学员分享做一星课程的培训目标、难点、心得,梳理教案,让大家看到了自我成长动力的转换。

       老师们带领各小组分享做一星义工培训课程的培训目标、难点、心得,梳理教案,小组成员互相模拟讲课,并填写评估表。
       下午,讲解了十大技术,分享十大技术的培训目标、讲解的要领,让学员们分组演练、分享、理解十大技术心法的掌握并学会运用十大技术。

结业了,看看学员们的满满收获吧!

说我做的,做我说的!
超越自我的学习过程,喜悦成长!
感受态度,做讲师态度要回到初心,突破自己,学习创新!
我找到了内心深处的自己,学会接纳自己,才能更加自信。
我用了生命中的两天时间,很荣幸、很庆幸、很自豪,我会去传播、去践行。
两天的时间收获满满,带着期待而来,带着喜悦而归。
践行的路上,说自己做的,做自己说的。
讲师营培训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成长、快乐!
在训练营中感到了家的温暖。
从做讲师的惶恐,到现在的释然,就是爱和陪伴。
爱就好,在就好。
我做到了从练习者到分享者的转变。
细心、用心、耐心。
锤炼了讲课的方法,走了两天,等于我自己努力的半年,突破了瓶颈,下一步努力践行。
感恩彼此的召见,做自己说的。
感谢老师的引导和指点,要做实践者,感到自己,感染身边人。
我找到了信心,看到了不足,践行、成长、分享……

爱与陪伴

故事还有很多,
舍不得说再见,
生命的路上,
有你有我,
就让我们喜悦成长
静静分享

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

       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学习型网络。由全国各地为临终、重症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组成,遵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网络自律行为规范》,并按照《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为老人服务,使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

       注:《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标准》包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义工服务行为规范》《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工作指导手册》和《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组织运营管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