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生命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三门峡十方缘】二星义工培训--共修十大技术

发布时间: 2019-12-27 21:21:41   作者:心工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十方缘承办的二星义工培训--共修十大技术,于2019年11月23日在河南三门峡市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3楼多功能厅开讲,四星义工黄译乐讲师引领,宝鸡、商丘、南阳、洛阳、三门峡十方缘义工伙伴30余人共修十大技术。
       让我们回到践行爱与陪伴那个时空,运用五步法,心和当下在一起,感受成长,去完成最好的当下。

 

 

      老人心灵呵护的技术有很多种,综合归纳起来有十种:用心倾听、祥和注视、抚触沟通、同频呼吸、经典诵读、动态沟通、音乐沟通、零极限、“三不”(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同频共振。

 

 

心法衍生技法 技法印证心法

       我们每一个生命在自己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当时认为无法逾越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如果有一个充满爱的人文环境,生命自己会超越挑战。
       重症的、临终的、失能失智的老人,当他们出现心理的异常状态时,很多时候是由于对死亡的恐惧,恐惧的背后是孤独,孤独的背后是对爱的渴望。这个时候特别需要一个生命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老人们自己会在爱中超越,在爱中回家,在喜乐宁静中走完生命最后的岁月。
       如何让老人感受到爱的感觉,关键在于陪伴者在陪伴老人的时候,让自己迅速地和老人的心灵融合在一起。
       每一个生命都是能量体,都是有频率的。当喜乐祥和时我们处于高频,当悲伤痛苦的时候是处于低频。当高频物体和低频物体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生同频共振现象,同时趋向于高频。所以我们陪伴老人的时候,最核心的问题是我们的陪伴者让自己时时处在高频的喜乐祥和状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