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首家“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基地”落户钟祥

发布时间: 2014-09-05 06:4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搜房网   浏览次数:

[摘要]近日,经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批复,由国家老龄办信息中心与钟祥市山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全国智慧养老(钟祥)示范基地(金地湖畔国际老年城)”落户钟祥。

        近日,经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批复,由国家老龄办信息中心与钟祥市山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全国智慧养老(钟祥)示范基地(金地湖畔国际老年城)”落户钟祥。该项目为我省首家冠名全国智慧化养老项目,项目选址九里官庭畈,规划占地2000亩,总投资12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征地、规划、立项等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全国智慧化养老示范基地,是经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推行的以智慧化科技整合系统为基础的老龄服务示范项目,计划在全国有条件的地区建设100家。所谓智慧化养老,即以互联网、物联网为依托,集合运用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老年服务行业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健康、舒适的现代化养老模式,基地的老人佩戴“老人活动监测器”,可将老人一日三餐、血压等情况自动记录、传输,连接的护理中心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远端监控,并提供个性化保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