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津调整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 每张床位补1.5万

发布时间: 2014-09-16 15:35: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今晚网   浏览次数:

今晚网讯 (今晚报(微博)记者 刘超)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本市调整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补贴标准。此次调整后,由社会力量投资新建或购置建设,并形成产权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每张床位的一次性建设补贴,由过去的4000元上涨到1.5万元。
    据介绍,本次养老机构补贴标准,按照养老机构新建、改扩建平均每张床位建筑面积30平方米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床位建筑面积小于30平方米的不予补助。此外,由政府投资新建或购置建设并形成产权的养老机构,给予每张床位3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由政府投资改扩建的新增养老机构床位,给予每张床位1.2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由社会力量投资改扩建的新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床位,给予每张床位6千元一次性建设补贴。
    在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方面,公建民营和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养老机构,根据收养的入住老年人护理等级不同,给予差别化运营补贴。每年每张床位补贴额的最高标准,达到2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