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商业养老关键要让老人住得起

发布时间: 2014-09-22 14:19: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方网   浏览次数:

        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近日揭幕,供老人体验未来社区生活的体验中心也对外开放。24小时的监控、为老人考虑的居住设施,以及三甲医院的健康咨询,……,一切的一切都让许多老人以及中年人心动,毕竟在大城市中,养老已经成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但是当许多用户咨询相关的价格时,50年的产权费用加上每月每人1万元的价格,还是令许多人打了退堂鼓。

        一辈子的积蓄用在孩子、养老身上,是中国人一生的写照。多少钱才能让一个人体面养老,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虽然目前的基本养老已经有了很多依靠,但是距离人们真正想要的生活,以及相关保障,特别是医疗上的,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商业养老开始蓬勃而起,但是进入市场化的养老需要一笔初始投资,加上还有不菲的管理费用,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的老人来说,都是承担不起的。

        其实,对于养老设施,政府也不能不算没有投入,而且很多养老院都是因为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后才能够继续运行,但现在的问题是,商业性养老设施的最终还是要盈利为主,如果老人支付钱不多的话,只有从养老的服务中进行删减的。因而现实的情况是,许多老人都反映在养老院的吃饭是个大问题,与家里相比相差实在太大。同时,一些养老院为了节约成本而使用不专业的服务人员,使得服务态度以及照料上,往往会出现不少的纠纷。

        从海外的情况,特别是邻国日本来看,由于老龄化程度日益加重,养老也成为了这些国家绕不开的话题。其中日本政府将养老设施分为多种类型,包括短期居住型、长期居住型、疗养型、健康恢复型等,其中政府在全国建设了约3100处健康恢复型养老设施和约3700处老年疗养医疗设施。由此可见,政府还是应该在养老设施的建设中占据主导地位,特别是要注意专业化的分工,让老人有了一定的保障之后,再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