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去年建1700张舒缓治疗或临终关怀床位

发布时间: 2015-03-10 09:3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方网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上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同时举行五场专题审议,在“大力促进医养结合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审议会上。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沈晓初通报有关情况。

  沈晓初说,医养结合的本质,就是要以老年人健康为本,整合各方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综合的适宜的照护的服务。随着老年人的失能、失智和疾病问题的不断的显现,老年人群的健康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增长。调查显示,上海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患病的人高达77.3%,其中患三种以上的慢性疾病的人占21.6%。60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占3.7%,80岁以上生活不能自理占13.1%。目前,老年人群的护理服务的供给分散在老年护理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等领域。

  为适应不断增长的老年医疗护理的需求,2014年,全上海市有1031张治疗床位转型为老年护理床位,同时,上海又一共建设了1700张舒缓治疗或临终关怀床位,让老人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