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辽宁启动智能养老服务试点 老人将有 “信息保姆”

发布时间: 2015-04-02 09:3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华网   浏览次数:

        老人身体出现异常时社区健康监测中心会及时预警提示,独居老人发生意外时社区能在第一时间得知并作出反应, 老人足不出户就能购物、缴费……记者从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获悉,这个省已启动智能养老服务相关试点工作,以便让“信息保姆”走进更多老年人的生活。

        辽宁省近日在丹东市启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工作,这项工程将构建省、市、县、社区四级养老信息惠民网络。届时全省老人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服务需求,全省与养老相关服务机构的情况等动态信息,将全部录入数据库,打造养老服务的“大数据”。

        这项信息惠民工程由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建设。除构建信息网络外,今年将投资近亿元在丹东市部分社区建设24小时呼叫服务系统、家庭监护系统和社区电子商务系统,提供健康管理、紧急救助和日常需求等服务。

        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秘书长李春方表示,信息惠民工程将整合资源,把大数据、云计算、物流网等线上技术与线下的实体服务相结合,使居家和社区养老更加便民、安全和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