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规限定"养老院不得超过3层"广州现状:八成养老院"超高"

发布时间: 2015-06-17 09:32: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养老院不得超过3层”的口头通知,让广州市不少养老机构以及协会心急如焚。广州一民营养老机构负责人表示,对于一些养老机构来讲,土地成本原本已是制约养老设施发展的最大问题,此“限高令”一出,广州市中心将再难新建养老服务设施。

新规限定'养老院不得超过3层' 广州现状:八成养老院'超高'

    “自从河南鲁山养老院发生大火,我们最近的(消防)检查就没断过。”广州市中心一大型养老院负责人表示,近期频繁的消防安全检查,并没让广州养老机构过多紧张,反倒是“养老院不得超过3层”的口头通知,让广州市不少养老机构以及协会心急如焚。

    “已经有好几家新申办的养老机构在办理消防手续时,被告知三层之上不能做养老院,所以个个都很担心,最近都在查看各类标准、文件,研究对策。”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秘书长钟仕雄表示,按照今年5月1日实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广州市有80%的养老院都存在“超高”问题。记者走访市内9家养老机构,发现也只有1家不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