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一届海峡两岸老年医学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9-18 14:5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新华健康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7日海峡两岸将举办老年医学专业方面的交流大会,大会开幕式将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开元厅召开,大会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与山东省枣庄市市立医院共同主办。北京朝阳医院、台湾振兴医疗财团法人振兴医院、香港伊丽莎白医院和台湾花莲慈济医院等台湾地区医院共同协办。

    本次会议是海峡两岸第一次举办老年医学专业方面的交流大会,大会旨在加强两岸在老年医学领域的医药卫生交流,分享老年医学方面的新观念、新方法、新成就。届时有来自欧美、新加坡、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200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国台办领导,枣庄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联冠,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赵同彬,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方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长林等多位领导、专家出席并致辞。我国著名心脏病学家--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长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表示,为了应对老龄化大潮的冲击,成立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乃是题中应有之义。依托海医会平台,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坐拥两岸四地丰厚的医疗资源,通过专家之间交流促进,以及借鉴台湾、香港等地区先进理念,推动老年医学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论坛内容与国际最前沿的老年医学研究接轨,从时间上紧承9月14日至20日于奥斯陆召开的第11届欧洲老年医学学会国际大会(EUGMS)。欧洲老年医学大会的主旨是“老年医学为欧洲的未来护航—以成功老化迎接新的挑战”(Geriatric medicine for future Europeans – Successful aging creates new challenges)。而本次论坛以“全面融合,健康长青”为主题,以老年医学中的老年心血管疾病为切入点,深入剖析老年医学专业人士在面临我国老龄化的银发冲击波面前,应当如何应对。论坛采用病例讨论的形式,对海峡两岸四地征集遴选的多个疑难复杂病例进行了研讨。将会议的讨论内容与临床紧密接轨,反哺临床,指导临床诊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