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东莞举行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5-10-19 11:0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7日,首届家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智通人才连锁集团家庭服务中心举行。记者从现场观察到,比赛的60名选手不仅都拥有高等学历,还有不少年轻人参加。

本科生跨界做养老护理

据智通人才家政中心负责人黄勇介绍,本届大赛参赛单位有莞城敬老院、东莞市乐民社区服务中心、金柏林培训、龙信数码、万缘虹家庭服务中心、上东家庭服务中心以及智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九支参赛队伍,共推选60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其中年纪最大的参赛者52岁,最小23岁,均拥有高等学历。

比赛现场,记者采访了本次比赛中最小的参赛队员关静超,来自江门鹤山的他今年刚本科物理学专业毕业,对于自己为何跨界从业养老护理,关静超解释说,“自己家中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平常行动不便,自己照顾他们的时候常会想到自己有老的一天,那时候自己肯定也希望有年轻人陪伴,如果现在能学点专业的技能,除了可以照顾爷爷奶奶之外,也可以服务社会”。

东莞缺少专业养老护理员

据黄勇介绍,本届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在40—50岁之间,他们参赛的优势在除了日常积累的护理经验较多外,更能体会养老护理事业的重要性。

黄勇说,“参加比赛的选手居然还有7位男士,这是超出我们意料之外的。其实,男士养老护理从业者在行业中其实是很受欢迎的,第一他们力气大,其次照顾同性老人也更加方便。”

年逾50岁的参赛者蒋洪泉说,自己曾经是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退休后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服务工作,本着自己有从医经验,从事该工作一定可以胜任,于是报名参加比赛,之后将考取高级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

据悉,东莞的持证养老护理员相对较少,高级证书持证员据不完全统计大概在200人左右,但是从业人员的薪资水平一路走高,平均月薪可达到5000—6000元不等,据黄勇介绍,身边同事聘请养老护理员的月工资早已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