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办公室缺少新鲜空气影响决策能力

发布时间: 2015-10-29 14:29: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环球网   浏览次数: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哈佛研究表明,室内环境对工作有重大影响。如果工作区域通风条件良好、室内污染程度和二氧化碳含量都低于平均水平,那么工作者的思维能力、理解能力、记忆能力以及学习能力都会大大提高,以至于他们的工作效率提升两倍。并且良好的环境还对他们的决策与工作表现产生深远的影响。

  哈佛研究人员选取了24位参与者,他们身处不同的室内工作环境,进行为期6天的工作,参与者就基本任务、危机处理以及信息搜寻等方面进行测试。最后该研究对他们的决策能力进行比较。随后期刊《环境健康展望》公布的结果显示,身处污染更严重的工作环境下,工作者的决策能力低下。而污染轻微的工作环境能使参与者们的决策能力平均提升61%。约瑟夫·艾伦博士称,“研究结果表明,室内环境质量的轻微改善也能对工作者决策能力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研究结果还表明,在办公室内种植植物能使工作者更卖力,更有热情,更理性地投入工作,这样工作效率会提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