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母婴产品网络购物频率最高

发布时间: 2015-10-30 10:3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百卓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尼尔森联合发布了首份《中国婴幼儿行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母婴产品是消费者网络购物频率最高、除旅游和电器外平均花费最高的品类,在2015年达到了平均28次及平均花费946元。

  这份《蓝皮书》是在“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上发布的,该论坛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百卓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蓝皮书》指出,大部分中国受访者(46%)选择网络购物送货上门,这一水平远远高于全球受访者(25%)。30%的中国受访者(全球14%)表示已经使用网上定制服务,而23%的中国受访者(全球18%)则表示已经使用线上或移动终端优惠券。

  《蓝皮书》分析还表明,近年来传统商超渠道中的婴幼儿快消品行业已经呈现负增长,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庞大消费支持下的母婴店的迅猛发展。尼尔森通过699个城市的母婴店零售基础性调查显示,全国整体母婴店铺数已经达到近8万家,同比增长18%,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消费者认为母婴用品齐全、质量有保障以及实物展示是选择母婴店的三大主要原因。

  此外,论坛同时举办了“ 2015智胜互联网+时代下的母婴电商高峰论坛”等七个分论坛。

  在“2015智胜互联网+时代下的母婴电商高峰论坛”上,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表示,互联网可以做两件事:做新的事情;把已经存在的事情做好。苏宁红孩子将围绕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向上游供应商和平台商户开放入口,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向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出口,打造一条通向“互联网+”的高速公路。

  乐友创始人龚定宇则表示,对母婴行业来讲,“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运营才是王道,“互联网+”不可能是纯线上的,“没有线下,何谈线上?”他同时呼吁,增加对平台电商的检查及售卖假货的惩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