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一家纯福利性临终关怀机构成立

发布时间: 2007-02-01 13:56:00   作者:石志勇   来源: 新华网   浏览次数:


  由香港李嘉诚基金会资助的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日前成立,将免费为西安市及周边的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临终关怀服务,这也是陕西省第一家纯福利性临终关怀机构。 

  据记者了解,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由香港李嘉诚基金会每年免费提供120万元现金及设备,陕西省人民医院提供人员、场所和医疗技术支持,免费为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提供服务,每年可以帮助约500名患者;服务覆盖西安市及周边地区150公里范围内。 

  有意成为宁养院服务对象的患者,可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身份证、户口簿或暂住证、贫困证明,到宁养院填写登记表,经宁养院核实后,便可成为服务对象。宁养院工作人员将给患者建立病历,实行家庭服务与门诊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不实行住院治疗。 

  宁养院同时接受义工报名,凡能持之以恒为患者提供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向宁养院申请。 (石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