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将建500张床位生命关怀医院

发布时间: 2010-02-09 15:06:00   作者:杜志莹   来源: 公益时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杜志莹) 2月6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签字仪式,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北京世界名园社区内建设500张床位中国一流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
 
    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计划在北京建立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却因经济实力有限而一直未能如愿。此次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汇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北京“世界名园”社区内已经建成的1.87万平方米的医院大楼和资金,在北京建立拥有500张床位的中国一流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而医院和老年护理院业务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负责管理。
 
    据全国老龄办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2.5%,老龄人口现在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递增,远远高于总人口千分之六点六的自然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