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卫生部:我国65岁老年人每年接受一次常规体检

发布时间: 2012-07-10 09:23:00   作者:未知   来源: 中国网   浏览次数:


    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进展。发布会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通报了我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和慢性病防控专家共识、慢性病防控核心信息等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针对老年人慢性病的问题,孔灵芝表示,老年人的健康管理问题已经纳入医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们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要做一次常规的体检,这个体检包括一些体格的检查,也包括一些实验室的指标,以便能够早期发现一些疾病,进行管理。确实像您说的,老年人的问题比较特殊,而且我们国家老龄化也比较严重,很多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可能会有一些失能或者其它的问题。
         
    孔灵芝同时表示,国务院也是非常关注这些问题的,我也陪领导参加了几次全国老龄办召开的会议,现在也有一个关于老年人的规划,而且现在正准备制定到2030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这里面对于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都会有一些相应的政策和机制出台。我想老龄这方面还有专门的研究,但是对老年人的慢性疾病我们会视同其它年龄的疾病一样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