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推荐新闻1 > 正文

东城社区将有养老心理辅导员

发布时间: 2014-12-11 15:10: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东城区老龄办联合举办“社区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心理辅导员”首期培训班。250名养老志愿服务人员,将作为兼职心理辅导员在社区上岗,为老人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表示,精神关怀和心理干预并不能完全等同,长期以来老年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失衡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家庭问题和社会问题,特别是失独、丧偶、离异、空巢、重病、贫困、高龄老年群体,消极心理明显,常常处于孤独、绝望的状态。

        此次培训强调对志愿者开展心理干预能力的培养。3天的封闭式培训课程中,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将为250名志愿者提供规范的老年心理教育,课程包括《老年心理学简述》、《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老年人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心理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等。

        “通过培训,要使志愿者懂得孝道,懂老年人心理,了解并掌握老人一般心理问题,及时提供疾病预防、心理疏导、心理健康转诊等服务。”东城区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说。本月,完成培训的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心理辅导员将在东城区各个街道上岗。